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南宁市青秀区搬家入伙的七个注意事项

文章出处: 人气:发表时间:2023-06-25 11:46:00

  齐家治国平天下,说的是第个人把家这个后方顾好,才能有大精力去开创事业。在很多人的眼里,新居新房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所以搬家一定要有仪式感。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搬家的讲究,很多人第2个就踩雷了!
 

1、挑选一个黄道吉日
经过千挑万选才搬新家,自然要挑选一个黄道吉日。可以请专业的“先生”帮忙挑选,如果有信心的话,可以自己翻黄历来查找。挑选黄道吉日的时候,还要综合家人的生肖是否相冲来筛选。

 

2、要赶在下午日落之前
搬家最好的时辰是在清晨,代表着朝气蓬勃,也有人选在中午,不过一定要赶在下午日落之前。日落之后不适合搬家,因为日落之后就是黄昏、黑夜,寓意并不好。

 

3、不能空着手进门
乔迁仪式的时候,所有进门的人一定不能空着手。提着灯笼的人走在最前面,代表引路明灯。后面跟着火炉,代表着薪火相传。有些人可以拿着米缸,表示衣食无忧。还有的人拿着被子、红包、银行卡、瓜果、鱼之类的,寓意红红火火、年年有余、四季长春等。

 

4、枕头要换成新的
搬新房就是把老房子的人气转移到新房里面去,需要让新枕头先进入。家里有几个人就摆放几个新枕头,寓意是表示好生活从头开始。

 

5、用炉子烧一壶开水
水是万物之母,进门之后打开水龙头,让水慢慢装进水壶里面,这样表示细水长流。然后用炉子把水烧开,这样表示红红火火。不仅要细水长流,财源滚滚,往后的生活更要红红火火。

 

6、孕妇不要参与搬家
如果家里有孕妇的话,不要参与搬家的过程。因为孕妇里面是新生命,乔迁是搬新房,“新不对新”,就和下象棋的“王不对王”是一个道理的。还没出生的新生命非常脆弱,新对新容易被“冲撞”,对胎儿比较不好。

 

7、邀请亲朋好友一起热闹
搬家之后就要请亲朋好友一起来热闹热闹,一起吃饭喝酒。不仅广而告之,还可以给新家增加人气。家里的客人越多越好,并且多说一些吉利话,主人家的运势会更好。

 

  关注喜悦搬运,与您分享更多生活小常识。

此文关键字: 搬家,入伙,注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