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答

搬家冰箱断电后有异味怎么办

文章出处: 人气:发表时间:2020-09-17 18:23:02

 

很多人对冰箱都有一个误区,总觉得食物放冰箱都不会坏,其实不然,冰箱只是降低温度和保鲜,并不能杀菌。所以电冰箱用了一段时间后有异味,甚至有臭味,原因在于电冰箱是一个较为密闭低温存放物品的有限容器,不具备通风换气性能。冰箱中气味主要来源于存放的食物,所以今天师傅邦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冰箱除味的方法。

1、毛巾除味法

用一条干净的毛巾,折叠整齐放在冰箱上层网架边,毛巾上的微细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气味,时间久了就拿出用温水洗净,晾干后继续放入可反复使用。

 

 

1、竹炭除味法

也可以用少许竹炭来除味,放到冰箱的冷藏柜里,竹炭特有的多孔结构,可以迅速吸收冰箱里的异味。竹炭用久了就拿出来晾晒,晒干后可反复使用。

 

1、柠檬除味法

把一个柠檬切成两半,不要覆盖保鲜膜,把柠檬放在冰箱冷藏柜的上层,柠檬散发的清香味可以驱除冰箱里的怪味。

 

 

2、茶叶除味法

找一个纱布袋,内装50克茶叶,放入电冰箱。由于茶叶吸味能力,当天就可除去冰箱内杂味;每月将茶叶取出晾晒,晾晒后可继续使用。

 

 

3、食醋除味法

将一些食用醋倒入敞口的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除味效果也很不错。

 

 

4、小苏打除味法

500克小苏打粉,装入两只空瓶,不要拧盖,然后分别将瓶放在冰箱内部上下层。经一天之后,就能除去异味。

 

 

5、檀香皂除味法

可以买点檀香皂放入冰箱,除异味的效果亦佳。师傅邦小编提醒您如果使用这种方法必须将冰箱内的熟食放在加盖密封的容器中。

 

 

6、橘子皮除味法

橘子皮类似与柠檬一样的功效,将几块新鲜的橘子皮洗净揩干,散放在冰箱里,橘子皮的清香味也可以去除冰箱里的怪味。

 

 

处了以上的除味技巧之外想要冰箱没有异味还需要注意日常使用中定期对冰箱进行清洁和保养,当然如果您的冰箱有故障可以通过师傅邦预约师傅上门帮您维修。

此文关键字: 南宁搬家,南宁租房搬家,南宁搬家公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