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人工搬运要点

文章出处: 人气:发表时间:2021-11-22 10:15:56

 人工搬运要点

在机器与机器之间的空隙处或运输车辆进不去的地方,或者交接物品的时候,需要用手来搬运。这类挪动物品的作业经常会发生碰撞、物品掉落、扭伤、砸伤等事故。因此,应掌握避免事故发生的搬运方法,做到搬运安全。


(一)人工搬运的要点:
l.尽量使用手推车、平衡提升装置等搬运机械或器具;
2.重物或带边角易伤人等不易搬运的物品应多人共同作业或放进容器内搬运。搬运时一定要在搬运通道上运输。
3.搬起物品时,两脚必须尽量分开以便平均分解重量。腰要直,腰脚用力;
膝盖和胯部要弯曲。所搬物品应靠近身体重心。
4.胳膊尽量靠近身体,这样有助于利用物体与衣服之间的摩擦来支撑住物体。
5、搬起动作应该做得平缓,不应过猛,也不能图快。 搬运重物必须穿防砸鞋。
 

工人搬重物的正确方法:

1.挺直腰杆。

2.用腿部肌肉的力量和手的握力搬起重物。

3.搬运重量低于20公斤时效率最高。

 

(二)重量限制标准:人力单独搬运时,男子2025kg,女子1015kg是最高限度。(注:1.注意每个人的情况不同。2.重量在1吨以上的重物,应在上面作明显标记。)
妇女的体力比男人低三分之一,因此,不应分派妇女做搬动重物超过肩膀高度的工作。
人工搬运是一项劳累的工作,但也是危险的工作,员工应该注意自己的安全,企业应该请专业的安全咨询单位进行评估。
赛为工搬运安全专项评估:人工搬运虽然不大会导致立即的严重伤害,但如果本企业存在比较多的人工搬运工作而未开展相应的管理,久而久之就会发现想当一部分员工出现某些身体部位的损伤,有些甚至严重到致残的程度。本专项评估适用于体力劳动岗位比较多的企业,通过评估指导,建立对人工搬运风险全面有效的管控。

 

此文关键字: 南宁搬家,南宁租房搬家,南宁搬家公司,搬家物体搬运方式,搬运要点
'); })();